刺猬冬眠

要珍惜

影•《我和我的祖国》《中国机长》

《我和我的祖国》

刚好是10月1日国庆当天去看的。说实话其实我觉得有点出乎意料地好看,七个单元,七个时代影像,由七个导演掌镜,一堆老戏骨实力派,起码演技看得不糟心
 【前夜】民众们不懂什么是稀有金属,以为自己家最珍贵最有钱的就是,把金条、孩子的长命锁都捐出来,这个情节很戳我。
 【相遇】 眼神演技太赞  大时代下的无奈与个人的牺牲。这种割舍真的痛心又伟大。
【夺冠】我最喜欢的单元了!带走了前面的低沉冬冬的哭戏太厉害了,那句“我们家天线太烂了”好笑又好哭。
【回归】惠英红的演技啊  换帽徽的镜头忘不了  看完那时候消极想过  这么多人为了香港回归做出的努力  现在却这样   唉 挺痛心
【北京你好】第二喜欢的  领略到葛优大爷的魅力了。汶川和奥运的交织 一边哭着又笑出来。好喜欢奥运那种氛围啊  很能被万人一心的场面感动到。
【护航】女演员没得说  好飒  在看完阅兵看这一单元  还颇有感慨  背后的人也值得敬佩
【白昼流星】其实觉得立意还挺好的  最先进的科技与最落后的地方  将扶贫和神舟十一串联  挺有新意。就是故事设置得不合理…好像想讲的东西太多了,反而没讲到点上。画面还是很美的,有点可惜。

跟朋友去 她们都没怎么哭  就我一个从头哭到尾  第一单元就开始流眼泪。在想是不是自己过于煽情了,但又觉得有这种共情能力可能也是我的幸运,起码内心还有一个地方,会为他人柔软。

《中国机长》

感觉没有前一部好看。大家都说很刺激,但可能因为知道结局一定能平安落地,也就没有太揪心。人物设置得有些  嗯背景交代不完整吧  有人说有改动 这样想就挺合理的。
很喜欢地面各个指挥部工作那一段,很喜欢乘务长讲话的那一段,喜欢那句扎西德勒。
袁泉太美了,自带一种沉静之气,看着她像看油画,好像时间流逝带不起焦虑一样。
还是得看一下纪录片,或许能更理解这部电影,这个传奇和这位机长也值得了解。

两部电影跟不一样的朋友去看,体会到电影还是得跟亲近的人去看。能不顾忌地流眼泪,能有人陪着安安心心看完片尾再离座,能聊聊感受,多好。

评论

热度(15)